石河子大学校办产业管理部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研究人员进站申请程序及材料要求

发布者:科技产业处发布时间:2015-04-24浏览次数:767

企业联合招收博士后进站申请程序及材料要求


1.申请人员应首先与合作导师建立联系,由合作导师对申请人的学术、专业水平等进行深入了解,并初步确定研究课题和主要思路。导师一般为我校在职博士生导师并指导过博士研究生,符合所在学科当年可以招生的博士生导师的相关条件。

2.网上申请:请各位博士后申请人员进入“全国博士后交互式网上办公系统”www.chinapostdoctor.org.cn ,进入“博士后进出站”界面,按照网上指示填写材料并提交,填写中请注意规范要求。请记住自己的账号、密码,出站时还需要。

3.网上申请完成后。请提供以下纸质材料:

1请各位博士后申请人员进入交互式网上办公系统,登陆个人系统,打印下载模板中的博士后申请表专家推荐信、“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招收博士后研究项目立项表”、“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研究项目指导小组考核意见表”、“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设站单位学术部门考核意见表”、博士后进站审核表,并签字、盖章、贴照片。“专家推荐信”需两位教授、博导级专家签署意见,其中有一位是自己的博士生导师,均需专家手工签字;“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招收博士后研究项目立项表”、“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研究项目指导小组考核意见表”均需签字,盖工作站章;“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设站单位学术部门考核意见表”由流动站所在学院、学部签署意见并盖章;博士后进站审核表中的“设站单位博士后工作主管部门的审核意见”由工作站签好字、盖好章。

申请者如系统招统分博士毕业生,在《博士后进站审核表》中,由申请者博士毕业院校的学籍管理部门或就业指导中心在“统招统分博士后毕业生身份证明”一栏中盖章。如果申请者人事关系在人才市场,在《博士后进站审核表》——“统招统分博士毕业生身份证明”一栏中,请人才代理机构签字并盖章,同时出具人才代理机构的人事代理证或用人单位与人才代理机构的协议复印件。

申请者如系在职人员,应征得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同意其脱产做博士后的意见,以及对出站后去向的意见。即“同意脱产做博士后”一栏一定要打勾,“是否同意出站后自主择业”一栏一定要选择一个打勾(一般为不同意,如同意,其人事关系和档案须转到工作站或我校)。所盖章为本人所在单位人事部门的章,其他章不行。

2)博士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或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决议书复印件(后者进站时要补交学位证书复印件);申请做第二站博士后者,应有第一站工作证明。

3)本人身份证复印件。

4)结婚证、独生子女证复印件(如有则提供)。

4.以上材料,请准备一式四份。材料请先提供给博士后流动站管理老师处,并参加流动站组织的面试答辩。

5.待学校、省博管办审批通过后,办理相关入校报到手续。


 

版权所有: 石河子大学科技产业处    地址:石河子开发区北三东路19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