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第一所国家大学科技园正式获批

发布者:科技产业处发布时间:2015-04-28浏览次数:423

兵团第一所国家大学科技园正式获批  

  

    2014年9月24日,大学科技园正式收到由国家科技部、教育部联合下发“关于认定北京林业大学科技园等21家大学科技园为第十批国家大学科技园的通知”(国科发高〔2014〕248号)批文,石河子兵团大学科技园经过认定评审,正式获“国家大学科技园”认定。成为兵团高校唯一所国家级大学科技园。

  学校高度重视国家大学科技园的建设和认定申报工作。学校副校长代斌、科技产业处长季新江组织大学科技园管理团队经过2年多的精心准备,于2014年7月10日赴京参加科技部高新司和教育部科技司联合组织召开的第十批“国家大学科技园认定评审会”并且亲自答辩。专家组听取了科技园建设与发展情况汇报,从依托高校对园区的支撑能力、大学科技园运营状况、服务体系建设、科技企业孵化、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等方面对我校科技园建设工作进行了深入审查。在本次认定评审中,由于我校前期准备工作充分,硬件基础扎实,申报材料详实,汇报答辩出色,获得了专家组的一致通过和高度评价。

  石河子兵团大学科技园成立于2004年,为响应国家“科教兴国”,“创新驱动”战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和高层次复合型人才培养而建立的。近些年来,石河子兵团大学科技园依托石河子大学和科研院所的综合智力资源优势,通过建立产业共性技术创新研发平台、整合集聚各类创新资源、创造适宜创业的良好政策环境等措施,聚集校内创新资源,完善转化和孵化机制,促进在孵企业提高技术创新能力,培育拥有一批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新技术企业,为兵团经济建设直接服务;通过鼓励科研人员走出校园,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精神,促进石河子大学科技成果产业化、商品化,实现高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与产业化三位一体办学思路。

  国家大学科技园获批将进一步提高为兵团经济“创新驱动、转型发展”和提升石河子大学建设水平、人才培养质量。为新疆地方和兵团高效整合科技创新创业资源,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做出新贡献。

 

版权所有: 石河子大学科技产业处    地址:石河子开发区北三东路19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