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获批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发布者:科技产业处发布时间:2016-03-01浏览次数:375

石河子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获批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日前,从国家科技部火炬中心近日公布的2015年度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认定名单中获悉,我校国家大学科技园获批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2014年以来,我校科技园先后被国家科技部、教育部认定为国家大学科技园,被兵团工信委认定为兵团小企业创业示范基地兵团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成为泛西北地区大学科技园联盟成员单位。
  目前,科技园已建成综合孵化空间2.38万平方米,涵盖科技企业孵化、产业化技术创新公共服务平台、大学生创业实习实训基地、科技投融资及中介服务机构等创新创业要素资源。建成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特色果蔬加工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特色经济作物收获机械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引进了石河子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国家遥感中心兵团分中心石河子市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中心等高水平创新服务机构。在创业服务方面,先后引进和成立知识产权服务机构3家、财税综合服务机构1家、法律服务机构1家、科技投融资服务机构2家,众创空间”450余㎡,基本能满足各类企业创办及发展不同阶段服务需求。
  截止2015年底,科技园内企业61家,其中科技型企业59家,高新技术企业4家、大学生创业企业12家。
  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的获批,能够对创业者产生一定的聚集效应,加快企业技术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今后,科技园将进一步整合国家、自治区、兵团政策、项目、财税等资源,扎实推进孵化器建设,聚力国家级孵化器的优惠政策,进一步完善孵化服务功能,营造适合企业的发展环境,充分发挥孵化器的作用,将科技园建成技术创新的基地,高新技术企业孵化的基地,创新创业人才聚集和培育的基地。

  


版权所有: 石河子大学科技产业处    地址:石河子开发区北三东路19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