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党员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 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开好局起好步的通知

发布者:科技产业处发布时间:2016-04-08浏览次数:402



关于组织党员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

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开好局起好步的通知


各学院党政办,校直属、附属单位办公室(组织科),机关党工委办公室:

按照中央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统一部署和兵团党委的统一安排,我校进一步强化措施、深化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深入调研、准确掌握党员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分析问题根源,并在此基础上认真制定方案,扎实做好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在积极做好前期准备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强化和落实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等党员教育管理制度,以多种形式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广大党员学习党章党规、遵守党章党规,立足自身实际深入学习领会系列讲话,争做合格党员的氛围日渐深厚,为深入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打下了良好基础。

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即将启动,为进一步做好前期准备和开局起步工作,请各单位在继续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的同时,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引导党员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一是要健全基层党组织相关制度。重点完善和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党员教育管理制度,以严格的党内生活制度保证党员各项权利义务得到落实,党员学习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二是要突出学习重点。组织党员逐条逐句通读党章,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学习党的历史、新疆三史和兵团历史,引导党员尊崇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的重要思想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引导党员深入领会其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尤其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及对新疆和兵团工作有关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和自治区党委、兵团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总支、机关党工委)要学习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增强做好党委工作的能力。三是要注重学习效果。这次学习教育不是一次活动,要紧密结合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考验,结合党员思想工作生活实际,突出正常教育,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力戒形式主义,坚持正面教育为主、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防止“两张皮”,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效,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坚持从实际出发、分类指导,针对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普通党员的不同情况,分别作出安排。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主动性,鼓励结合本支部实际大胆创新,以党员听得懂学得进的方式组织开展学习教育,引导党员真正变“要我学”为“我要学”,将学习效果体现到切实解决自身存在突出问题、努力实现“四个进一步”目标上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树立清风正气,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进一步强化宗旨观念,勇于担当作为,立足岗位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争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组织开展学习教育情况,请及时报校党委组织部。




               石河子大学党委组织部

                                            201648


版权所有: 石河子大学科技产业处    地址:石河子开发区北三东路19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