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遥感项目落地我校科技园 开启双创新引擎

发布者:科技产业处发布时间:2016-09-01浏览次数:699

  

无人机遥感项目落地我校科技园 开启双创新引擎



             http://www.shzu.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63/38/838e38dd482da4a23ac50be0a979/de533bdb-2c01-40d6-a4d5-64bdcce94516.jpg


  石大新闻网讯(通讯员杨涛)石河子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内,数十架多种型号无人机从新建停机坪腾空而起,在20多名飞手的操纵下,做着各种飞行姿势调整。

  这是石河子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依托园区国家遥感中心新疆兵团分部(兵团空间信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通过项目合作引进北京同创天航科技有限公司一项无人机项目。该公司作为国家遥感中心新疆兵团分部、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与无人机联盟的技术合作伙伴,先后完成了国家科技部支撑项目、国家科技部十二五计划、兵团空间信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地理测绘任务等。项目将为新疆地方和兵团在从农业植保到电力巡检,从地图测绘到地质资源勘测,从环境保护监测到抢险救灾,从城市管理到警用侦查,从影视航拍到空中测绘,从飞手培训等多个领域带来更多便利与实惠。

  在观摩现场,从一款小型无人机航拍飞行器的操控云台里,可以清晰看到空中拍摄画面。另一型号无人机体型硕圆,引擎声音较大,宛如一架小型的“UFO”,飞行中很是平稳。据介绍这款无人机,是农业植保一大利器,其特点是续航时间久持续飞行三个小时,载重量大能负荷23公斤重量,能源消耗低只要充电既可,几天前曾在145团六分场四连农田首次进行棉花植保无人机喷施脱叶剂演示试验,极大地提升棉花管理水平,大幅度提高工作效率,降低棉花用工成本。


版权所有: 石河子大学科技产业处    地址:石河子开发区北三东路19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