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科技特派员服务团队赴47团开展科技服务工作

发布者:科技产业处发布时间:2017-07-18浏览次数:354

72-5日,我校“第十四师47团土壤盐分养分监测服务”科技特派员团队王开勇老师及研究生4人前往和田地区第十四师47团,针对该团4连、8连、10连和民兵连的盐碱化农田土壤和灌水进行了采样和监测工作,并通过开展农化服务指导农户如何施肥和做好田间管理。

调查过程中发现,四连和十连作物长势较好,土壤盐渍化问题不突出。八连部分蔬菜大棚盐碱含量达3%以上,寸草不生,急需土壤改良技术。民兵连由于排水系统不良,盐碱问题导致枣树生长受限。为了进一步明确47团土壤盐碱类型,分别针对不同连队种植的特色作物,如棉花、玉米、水稻、核桃、酸枣、黑枸杞以及蔬菜大棚等进行采样,两天共采集土壤样品100多个,灌水排水样品10个,测定结果将为下一步的盐碱地改良治理提供科学依据。

在团领导和生产科的大力支持下,调研和采样工作顺利进行。通过石河子大学科技特派员服务工作,将先进农业技术传授给农户,使农户增产增收,促进了47团农业的发展。 

  

  

 

版权所有: 石河子大学科技产业处    地址:石河子开发区北三东路19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