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产业处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二)开讲

发布者:科技产业处发布时间:2017-11-28浏览次数:288

          科技产业处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二)开讲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128日,科技产业处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继续开讲,吕国华教授为科技产业处全体人员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十九大党章重要修改内容”的党课辅导。

  

  

    吕国华教授从为什么党代会多次修改党章、中国共产党党章的修改历程、十九大党章的重要修改内容等三个方面对十九大党章的修改进行了解读。吕教授首先指出,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党内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它集中体现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体现党的重要主张,规定了党的重要制度和体制机制,因此,党章的基本内容要保持连续性和稳定性,同时,也要根据形式和任务的发展变化对党章进行必要的修改,是我们党的一个惯例。接着,吕教授分十三个部分对十九大党章修正案进行了具体讲解。最后,吕教授强调,此次党章的修改,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充分体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核心的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充分体现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鲜经验。

版权所有: 石河子大学科技产业处    地址:石河子开发区北三东路19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