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优化完善创业服务模式 服务大学生创新创业

发布者:科技产业处发布时间:2017-12-18浏览次数:393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了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加强国家创新体系建设和强化战略科技力量的战略目标,对科技企业孵化和科技成果转化提出了新要求。大学科技园作为服务双创工作的重要载体,对服务大学生创新创业具有先前优势。

为充分发挥大学科技园在创新创业活动中重要作用,激发青年学子的创新创业热情,提升其创新创业能力,助推其全面发展,我校国家大学科技园于2017年12月10日—12月13日开展了为期四天的创新创业培训,30多家园区企业及我校大学生创业团队7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为使培训取得实效,本次培训特邀请了法学专家、公司治理专家、上海交通大学CE办公室首席教授丁以茂,上海交通大学“全球创新创业实验室”副主任、上海交通大学MBA创新创业项目主任、安泰MBA创业基金秘书长、挂职石河子大学经贸学院副院长的董正英;石河子大学品牌营销研究中心主任,石河子大学“创业之星”实践育人创新创业教育基地主任崔登峰以及石河子市创业服务中心副主任秦小平等专家进行了授课。专家们围绕《创业者应具备的素质及创业团队建设》、《商业模式与盈利模式设计》、《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兵团(石河子市)关于推动双创工作的相关措施办法及优惠政策》、《中小企业科技项目申报政策解读、项目申报要求及注意事项》等主题,结合实例向学员们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讲解。培训课程后,学员结合自身工作或针对初创企业发展运营的新趋势、新特点等内容进行互动交流,分享彼此的工作经验,促进了园区企业及大学生创业团队的深入学习交流。

此次培训针对当前高校开展创新创业仅依靠教学部门的创业教育课程,难以构建完善的大学生创新创业体系的情况,建立“学校——科技园——企业”之间相互支持服务体系,参训人员不仅是园区科技型企业参加,同时还对学校参加各类创业大赛选拔出的学生创业团队也发出了邀请。创业教育的地点突破课堂,而设立在大学科技园区。实现科技公共服务平台创新资源与校内大学生创业教育相对接,培育大学生创业人才新模式,是我校国家大学科技园首次与学校教务处探索优化完善现有创业服务模式,服务于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一次有益的尝试,为推进我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供了有利借鉴和启发。

  

  

 

版权所有: 石河子大学科技产业处    地址:石河子开发区北三东路19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