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科技特派员服务团队赴47团开展科技服务工作

发布者:科技产业处发布时间:2018-02-05浏览次数:375

2月1日至6日,受47团邀请,“石河子大学设施果树高效生产科技特派员服务团队”赵宝龙、孙军利、于坤三位老师47团开展“科技之冬”培训,并对团场苹果冬季修剪设施果树近期管理开展了现场指导和培训。

为提高培训质量和方便职工群众,团队专家先后开展3场次的培训,分别在47团4连、2连和团部开展,培训人数达到268人次。培训内容涉及葡萄和桃树的高效栽培管理。专家们从葡萄、桃树的发展现状、品种选择、土肥水管理、整形修剪和病虫害防治等方面给团场干部职工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培训过程中47团干部职工反应强烈,兴趣浓厚,与授课专家进行了积极互动。受苹果种植户的邀请,专家们苹果的冬季修剪进行了现场指导。经过专家的示范讲解种植户初步掌握了苹果的冬季修剪,对于苹果种植有了很大的信心。

课后,参加培训的职工农户都表示非常受益,团场领导培训也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石河子大学在林果业及设施农业方面给予团场更多的技术支持和帮助。

培训之余,服务团队先后到科技帮扶的羌古村和阔纳艾日克村,与“访惠聚”驻村工作组进行了科技帮扶工作的交流和沟通,为进一步做好科技帮扶工作奠定了基础。

  

  

  

 

版权所有: 石河子大学科技产业处    地址:石河子开发区北三东路19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