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科技特派员服务团队赴五师开展葡萄绿色防控服务

发布者:科技产业处发布时间:2018-06-25浏览次数:151

621日至22日,“石河子大学第五师91团葡萄绿色防控推广应用服务团队韩小强杨德松于坤三位老师赴师开展科技服务工作。

针对葡萄霜霉病预防问题,科技服务技术人员对916克瑞森葡萄83园艺3连的红提葡萄工作进行了现场预防技术指导。三位老师根据前几年霜霉病的发生情况以及今年的气候特点,制定了对葡萄特定品种的防治策略,为今年有效防治葡萄霜霉病工作奠定基础。

针对917连科瑞森葡萄地土壤盐碱化和83团园艺3连红提葡萄早衰问题,三位老师对其土壤板结和早衰原因进行了分析,提出增施有机肥,提高土壤有机质含量,增加土壤微生物活力的方案,进而提高树势。

针对83团园艺3连红提葡萄虫害问题,使用诱虫板进行虫害种类和发生程度监测,为红提葡萄的虫害预测预报奠定基础。

91团、83农业对本次的科技服务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石河子大学在农作物高效生产及病虫害防控技术方面给予团场更多的技术支持和帮助。


版权所有: 石河子大学科技产业处    地址:石河子开发区北三东路19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