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科技特派员团队赴第九师开展设施农业技术讲座

发布者:科技产业处发布时间:2018-07-09浏览次数:67

7月2日至8日,第九师农业技术推广站组织了农药培训班。我校“设施果蔬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科技特派员服务团队”王晓东副教授和张国强副教授应邀开展了设施农业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和农药管理与使用技术方面的讲座,培训人数53人。

此次讲座主要针对第九师设施大棚中发生病虫害的诊断技术和绿色防控技术,培训中选用大量作物病虫害及防治技术图片,采用PPT讲解和现场交流方式,讲授内容信息量丰富,相关技术形象具体,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一位对讲座全程录像的农户说道“听了老师的讲解,让我学习了很多农药方面和设施农业病虫害防治的知识,对我种大棚很有帮助,我把培训内容全部录下来,回去再把这些技术传给其他职工,让大家都能学习到,一起科学种大棚”。课后,许多学员要了老师课件和微信号,有些学员拿着手机拍摄的病虫害咨询防控的措施,并表示以后大棚种植过程中发现问题会及时和老师沟通,做到早发现、早预防和早治疗。

通过此次培训,增强了当地职工农民们种植大棚中病虫害防控的信心,进一步推广了设施果蔬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 为九师设施农业的健康顺利发展提供了技术的保障。



版权所有: 石河子大学科技产业处    地址:石河子开发区北三东路19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