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科技特派员赴第三师42团开展科技服务

发布者:科技产业处发布时间:2019-07-02浏览次数:196

626日至29日,石河子大学科技特派员团队赴第三师42团开展科技帮扶工作。

目前,南疆贫困地区棉花种植主要存在化肥施用不当、化控技术不成熟、田间管理不完善、缺乏专业技术人员指导等问题,造成作物产量低下,经济发展落后。针对当前农业生产遇到的实际困难,王海江副教授免费为当地村民赠送2500公斤复合肥料,同时深入田间进行了详细调查,了解了当前棉花的长势和病虫害发生情况。

针对该阶段棉花种植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团队成员从作物长势、病害、虫害等方面分析了棉花生长状况,就现阶段棉田施肥措施和化控方法开展了田间现场技术培训,并对后期棉花的田间管理和化控进行指导,受到了当地农户的热烈欢迎和好评。

此次科技特派员帮扶工作受到了当地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的大力支持,工作队表示正值棉花生长的关键阶段,石河子大学科技特派员深入田间地头,为农民解决了实际的困难和问题,欢迎今后常来开展指导工作。   

  

  

  


版权所有: 石河子大学科技产业处    地址:石河子开发区北三东路19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