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果蔬保鲜团队赴十三师黄田农场开展科技服务

发布者:科技产业处发布时间:2019-09-25浏览次数:151

  

近日,石河子大学果蔬贮藏保鲜科技特派员团队赴十三师黄田农场开展科技服务工作,陈国刚老师带领硕博士研究生一行五人对黄田农场喜折惠健康农产品产业基地开展了调研和科技服务。

据悉,该产业基地拥有能够储存1000吨干鲜果品的保鲜库,是石河子大学食品学院的产学研基地。团队成员实地探查了基地的冷库建设及运行情况,围绕葡萄及其他果蔬的贮藏保鲜技术、保鲜库操作和维护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并实地指导基地技术人员高效使用相关果蔬保鲜技术;在参观葡萄干加工包装生产线后,对分选、干燥设备的采购、操作运行事项及后续建设给予了具体指导与建议。

此外,团队一行深入当地晾房,陈国刚老师对近年来葡萄干晾制情况与果农进行了深入交流就葡萄采后处理、晾晒技术、产品干燥等注意事项进行了现场技术培训,深得果农认可,并实地进行了葡萄干促干产品中试,以期为葡萄干晾晒提产增效,提高当地农民收入提供技术支持。

版权所有: 石河子大学科技产业处    地址:石河子开发区北三东路19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