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媒科技特派员专家团队助力51团连队文化建设

发布者:科技产业处发布时间:2019-10-09浏览次数:93

101日至5日,文化与传媒科技特派员团队邀请华东师范大学传播学院院长吕新雨教授一起前往第三师51团,展开了为期五天的调研研讨活动,为51团连队文化建设把脉并提出建设意见,助力51团的连队文化建设。

在第三师宣传部,分管文化工作的袁敏芳副部长向团队介绍了第三师文化建设蓝图,指出51团是第三师最大的少数民族团场,是著名的“唐王城”与托库孜萨热依遗址所在地,51团的连队文化建设对于整个第三师的文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当她听到文化与传媒科技特派员团队所在的文学艺术学院具有文化建设相关领域的平台和资源后,激动地说“我们太需要借助高校专家团队资源来帮助我们展开文化建设了。”

接下来的几天,团队成员和特邀专家一起深入到51团8连、18连、19连等基层连队,与“访惠聚”工作组及连队干部、职工座谈,深入到田间地头、农户家中,了解连队文化建设现状和在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并根据实际情况提出中肯的建设性意见。在51团8连,石河子大学驻村干部侯伟老师谈到驻村两年多以来深刻感到科技成果推广中最难的是转变农民的传统耕种观念,希望文学艺术学院在今后能通过科技特派员项目在这些方面给与研究和帮助。团队还与8连达成合作意向,利用新闻与传媒系的专业特长,对8连的“包尔其易购”连队集体经济电商平台进行文化包装与传播,共同助力连队特色农产品销售。在18连、19连,访惠聚工作组向团队介绍了驻村以来,连队在改变职工生活理念和生产种植理念方面所做的主要工作。工作组提出,增强农民的生产主动性、现代生活观念一直是驻村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希望文学艺术学院能在文化扶贫方面想办法提供有效的帮助。

五天的连队文化建设服务活动让特邀专家吕新雨教授深受触动,表示华东师范大学传播学院也会在相关领域提供资源积极帮扶,促进高校和兵团基层的深度合作。此次带队的特派员团队专家毛颖辉老师表示这次团队社会服务活动收获颇丰,后续将对51团连队文化建设进行研究论证并提供建设规划,进一步把文化与传媒科技特派员的社会服务工作落到实处。

  (图文:毛颖辉、西米色·伊明

版权所有: 石河子大学科技产业处    地址:石河子开发区北三东路19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