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科技特派员赴225团开展肉羊繁育技术服务

发布者:科技产业处发布时间:2019-10-11浏览次数:179

 

102日至6日,石河子大学“饲草加工与家畜科学养殖技术服务”科技特派员团队成员曾维斌老师带领名研究生赴第十四师225团开展了肉羊养殖技术指导工作。

目前,正处于绵羊秋季发情配种的关键期,服务团队对养殖户的繁殖母羊进行了B超妊娠检查,查找部分母羊未妊娠的原因,并从饲草料配比、种公羊体况评定、繁殖母羊的激素处理等方面提出解决方案对妊娠母羊的饲养管理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较为详细的指导示范养殖户赠送了羊用矿物质舔砖,通过饲喂对照,期望养殖户提高对矿物质添加剂重要性的认识。

本次科技帮扶工作,根据不同养殖户及其自身的饲养条件,提出了一些简单且易于操作的技术,但这些技术对提高肉羊的养殖效益有较大的帮助,其指导效果受到了养殖户的好评。

版权所有: 石河子大学科技产业处    地址:石河子开发区北三东路19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