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专家团队赴186团、185团开展医疗综合服务

发布者:科技产业处发布时间:2020-05-28浏览次数:547

    2020518-20日,由石河子大学科技特派员陈卫刚教授带队,中医二科主任赵新芳教授、心内一科主任医师严治涛博士、感染科詹爱琴副主任医师、中医二科韩国征主治医师组成医疗团队前往农十师边境团场开展义诊、查房、技术指导等一系列医疗综合服务活动。本次医疗活动还邀请了我院挂职副院长北京中医院大学东方医院中医专家吴希博士和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内镜学专家李士杰博士共同前往。

    在185团义诊期间,专家组在185团党委常委、副政委卢庆胜陪同下,医疗服务队深入各连队,结合团场脱贫攻坚工作,特地前往三户贫困重症患者(范江一,男,54岁,高血压、冠心病多支架术后患者;贾淑玲,女,78岁糖尿病伴糖尿病足坏疽患者以及郭铁民,男,54岁,尿毒症患者)家中开展上门义诊和建档立卡,指导患者正确服药,普及疾病健康教育知识,讲解日常生活饮食注意事项。同时还前往0”号哨所,为哨所护边夫妇进行常规的健康体检,给他们讲解突发疾病讲解应急处理知识。在186团义诊时,李士杰副院长为团场的医护人员进行“胃癌的防治现状与展望”的授课,吴希副院长则利用自己的中医特色为团场职工开展中医诊疗活动,讲解中医药养生保健知识,同团场医务人员探讨中医药在传染病于慢性病防治中的重要作用。感染科詹爱琴副主任医师对团场疫情防控工作和应急预案提出了宝贵的意见。感染科詹爱琴副主任医师、中医二科韩国征主治医师还将继续扎根185团及186团,开展为期2周的专科门诊坐诊。

    吴希副院长和李世杰副院长感慨说:“住在边境团场的患者到县城看病挺不容易,不能很好的享受到医疗资源,我们尽自己的能力,为边境团场职工群众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同时,也是发挥我们援疆干部作用的一个很好的途径,今后我们还会以多种形式开展医疗服务活动,切实让各族群众感受到援疆政策带来的福利……”。

    每一次义诊,都深深凝结着医患之间的情谊,也拉紧我院同基层医院的帮扶之手。今后,我院医疗科技特派员团队将继续开展送医下乡活动,不断的丰富义诊内容,让边境团场职工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

    

科技特派员医疗队在185团开展“胃癌”专题讲座培训


科技特派员陈卫刚教授前往贫困重症患者家中进行义诊


    (通讯员:兰姣姣)


版权所有: 石河子大学科技产业处    地址:石河子开发区北三东路19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