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科技特派员项目—44团棉花液体肥精准施肥系统的应用

发布者:科技产业处发布时间:2020-07-10浏览次数:437

        202067日,机械电气工程学院张立新教授率科研团队赴南疆第三师44团以石河子大学科技特派员服务团队项目为依托,进行棉花液体肥精准施肥技术的示范推广。

      抵达当日,张立新教授及其团队成员在试验田完成设备观察安装工作并与农户进行沟通,选定最终合理方案,对管道与电线进行铺设;次日,团队成员李冬冬与单永超将设备程序载入控制系统并完成进行数据的测量与校准。


张立新教授为农户讲解设备操作

    

    69日,在原种连连长的陪同下,团队一行对棉花的生长状况进行了实地考察,张立新教授向原种连连长及当地农户详细介绍了棉花液体肥精准施设备的工作原理、运行方式以及操作流程。


实地考察棉花生长状况


    随后张立新教授受邀开展关于棉花液体肥的知识讲座,讲座就水肥一体化的技术发展进行了精彩讲述,使农户进一步了解该技术。棉花液态肥精准施肥技术的应用在推进化肥减量提效的同时很好响应“实现化肥零增长”政策,助力南疆第三师44团发展智慧农业,用农业科技打赢脱贫攻坚战。


“棉花液体肥精准施肥技术”讲座


    (通讯员:余思瑶 单永超)






版权所有: 石河子大学科技产业处    地址:石河子开发区北三东路19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