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农学院科技特派员棉花新品种及现代高效精确栽培技术示范推广团队赴第三师45团进行田间调查及专题讲座

发布者:科技产业处发布时间:2021-08-11浏览次数:395

石河子大学农学院科技特派员棉花新品种及现代高效精确栽培技术示范推广团队赴第三师45团进行田间调查及专题讲座

    2021年7月19日,棉花新品种及现代高效精确栽培技术示范推广团队赴第三师45团进行田间调研发放了棉花栽培管理知识手册开展了棉花蕾铃期专题培训讲座与当地职工展开交流。

项目成员、石河子大学农学院高级实验师林海荣团场职工们带来棉花蕾铃期管理的知识普及讲座,深入浅出,图文并茂。讲座期间,团场职工们认真学习、做笔记,积极展开相互交流,提出很多实际存在的问题。尤其关心蓟马和红蜘蛛等病虫害防治问题套作间作导致作物产量下降等问题,林海荣老师予以详细的解答。

开展讲座期间,访惠聚工作队驻连干部、石河子大学人事处处长刘焕芳,也来到现场同团场职工们一起听讲座。他询问了团队此行遇到困难,并全力支持团队下连队技术推广工作。

讲座结束后,团队在团场职工的带领下深入棉田,对示范品种棉花的株高、有效铃数、果枝夹角、枯萎病和虫害等进行田间调研团场职工积极配合,严格按照指导种植、管理示范田棉花,今年棉花长势良好,化控及时,株高均匀,有效铃数较多。石河子大学农学院研究生田晓敏感慨道,团场职工们对于增产增收有着殷切希望,回到学校后要更有动力投身科研,希望自己以后研究成果能够帮助百姓增产增收。

据悉,石河子大学科技特派员聂新辉团队至2018年开展科技服务工作以来多次在44团、45团、51团开展田间调研及专题讲座,经过多年的工作积累,在对棉花广适性品种的筛选和鉴定过程中,建立不同的测土配方施肥方案自动施肥和灌溉系统等,针对精准监测农情配套有效的预防和治理措施。最终制定病虫害的防治技术方案及当地棉花高产优质高效装培管理技术体系,在棉花关键生育期进行技术指导和培训,提高植棉农户的植棉效益。




通讯员  裴庆余、聂新辉



版权所有: 石河子大学科技产业处    地址:石河子开发区北三东路19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