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机械电气工程学院科技特派员团队赴第三师54团开展林果生产全程机械化科技服务

发布者:科技产业处发布时间:2021-08-25浏览次数:443

石河子大学机械电气工程学院科技特派员团队赴第三师54团开展林果生产全程机械化科技服务


2021年8月21日至23日,石河子大学机械电气工程学院科技特派员戚江涛、丁龙朋老师带领暑期“三下乡”科技支农社会实践团的学生赴兵团第三师54团开展林果生产全程机械化科技服务工作。

团队与54团经济发展办公室谭志发科长、二连吴其连长等一行人参观了主干型苹果种植基地,调研了主干型果园的种植模式、施肥种类方式、枝条处理以及种植效益等情况,就主干型苹果生产各环节的机具使用及机械化程度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结合54团机具使用情况,科技服务团队开展了“机械化生产技术装备助推林果产业健康发展”专题讲座,介绍了主干型苹果施肥、植保、采收和枝条粉碎的关键环节的机具发展现状,对团队研发的2KF-30型厩肥深施机、3WZ-600果园喷雾机、自走式多功能电动作业平台等机具的组成结构、工作原理、使用方法、维修保养等内容进行了讲解。讲座内容对种植户拓宽视野、了解先进技术装备,改变传统种植理念具有积极引导作用,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认可与好评,讲座取得圆满成功。

未来,机械电气工程学院科技服务团队将不断总结经验,秉持“以科技助农、以科技富农”的服务理念,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兵团向南发展战略,提高南疆林果生产效益,促进新疆林果业的健康快速发展。

 

通讯员丁龙朋  戚江涛


版权所有: 石河子大学科技产业处    地址:石河子开发区北三东路19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