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科技特派员棉花高效栽培科技服务团队赴第三师开展农业巡回服务

发布者:科技产业处发布时间:2021-09-27浏览次数:450

石河子大学科技特派员棉花高效栽培科技服务团队

赴第三师开展农业巡回服务


 九月,丰收在望,层林尽染,南疆棉花脱叶工作也在紧锣密鼓进行中。2021914917,石河子大学农学院科技特派员棉花高效栽培科技服务团队负责人罗宏海教授,联合新疆农垦科学院农田水利与土壤肥料研究所王军研究员和郝先哲及三师农科所王潭刚副研究员一行,在第三师44团、51团、53团示范田组织当地职工群众,召开了棉花脱叶催熟及生物有机液体肥高效施用技术现场会。

 915日至17日,团队成员先后来到537连、4410514示范棉田进行现场指导和技术交流。通过查看示范地棉花长势后,罗宏海教授详细介绍了棉花脱叶及其对纤维品质影响的重要性,重点讲解了脱叶剂剂型选择和当前打脱叶剂的注意事项。王军研究员重点讲解了生物有机液体肥研发背景和对棉花节本增效的作用,并对生物有机液体肥施用技术手册内容进行详细解读。培训过程中进行了互动,针对学员与棉农提出问题,老师在现场进行详细解答。

   通过此次在第三师各团场举办的培训现场会,培训技术骨干120人次、职工300余人次,发放生物有机肥高效施用技术手册300余份。通过授课和交流不仅提高了当地棉花种植户的种植水平,还极大的拉近了团队与当地职工群众的距离,为团队后期高效开展科技服务工作奠定基础。


图/文 郝先哲 罗宏海 王军



版权所有: 石河子大学科技产业处    地址:石河子开发区北三东路19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