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医疗科技特派员团队赴第十四师皮山农场 为农场“访惠聚”队员体检

发布者:科技产业处发布时间:2021-09-27浏览次数:517

石河子大学医疗科技特派员团队赴第十四师皮山农场

为农场“访惠聚”队员体检



2021年9月6日-10日,石河子大学科技特派员团队由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呼吸科卢献灵主任医师、对外交流办公室马芙蓉主任、全科医学科副主任罗文利副主任医师、骨科中心脊柱外科陈磊副主任医师、中医一科博士张选明副主任医师、口腔科代海涛副主任医师、功能科(超声)康燕飞副主任医师共7位专家组成,再赴第十四师皮山农场进行医疗综合服务。

根据上次到皮山农场进行医疗综合服务时农场领导和职工提出的需求,为农场“访惠聚”队员及农场领导职工共计60余人进行了测血压、心电图、腹部超声、甲状腺超声检查等。农场“访惠聚”队员听到石河子大学科技特派员团队来为他们体检,积极的提前到农场医院等候。农场医院准备了等候室,为科技特派员团队准备体检用的房间和遮挡用的屏风。体检检查出胆结石和肾结石等南疆常见的疾病,对患此类疾病的队员做了健康宣教,比如日常饮食注意事项等。对于检查结果未见明显异常但有不适症状的队员,全科医学科罗文利副主任医师及中医科张选明副主任医师进行了听诊及查体,为队员们提出改善症状的药物治疗建议和改变生活方式等调理建议。“访惠聚”队员纷纷表示以后会按照专家们建议的认真改变生活习惯,有健康的身体才能更好的为各族职工群众服务。有位颈部长了很大包块的21岁年轻男职工,功能科康燕飞副主任医师为他进行了超声检查,发现不仅右侧颈部明显包块的地方淋巴结明显肿大内可见坏死灶,左侧看不到明显肿大的位置也有淋巴结肿大和坏死灶,考虑可能淋巴结结核的可能性非常大,这位男职工由于年轻自身没有明显的症状,不太重视也没有规范就诊和治疗,专家们经过综合判断后建议这个巴郎子尽快到上一级医院完善相关检查明确诊断并进行进一步的治疗,以免延误了病情。

每天上午完成农场“访惠聚”队员和职工群众体检,下午分别在皮山农场三连和忠义路社区为100余名农场职工群众进行了义诊,脊柱外科陈磊副主任医师为多位腰腿痛的群众进行了指导,详细查看带来的关节和脊柱片,指导患病群众进行功能锻炼,同时嘱咐了日常活动注意事项。义诊时进行了中医针灸等治疗,发放祖卡木颗粒、尼美舒利等药物共计一百余盒。义诊结束时,农场群众仍不舍得离开,纷纷询问专家们什么时候再来,专家们回答很快会再来的。义诊结束后与农场医院内外科医师进行了交流,并进行了专题讲座。应皮山农场医院及职工群众的需要,科技特派员团队将在11月左右到皮山农场进行医疗综合服务。


供稿人   卢献灵

版权所有: 石河子大学科技产业处    地址:石河子开发区北三东路19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