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机械电气工程学院科技特派员团队赴十四师开展果园枝条粉碎技术及装备科技服务

发布者:科技产业处发布时间:2021-10-12浏览次数:434

石河子大学机械电气工程学院科技特派员团队赴十四师开展

果园枝条粉碎技术及装备科技服务


 

20219月30日至109日,兵团民生实事“提升农业科技水平”项目团队、石河子大学科技特派员团队成员丁龙朋老师、王贤斐老师及三名研究生,洛阳映山红拖拉机有限公司技术人员共赴兵团第十四师开展果园枝条粉碎技术及装备科技服务工作。

当前大部分枣园已完成地面杂草、残枝等清理工作,做好了十一月初红枣收获作业的准备工作,枣园里基本没有农户在劳作。团队先赴二二五团调研了今年红枣种植面积成本、预估产量、销售渠道、农机具持有量等情况,并和二二五团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同心结农业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访惠聚工作队、连队的干部职工等进行了广泛交流。丁龙朋老师以《果园枝条粉碎技术及装备》为题,面向干部职工开展了专题培训,详细讲解了果园枝条的处理现状、国家禁烧秸秆及环保政策、枝条粉碎关键技术及装备使用维护等方面的知识。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对果园枝条粉碎后综合利用、“变废为宝”的认知,有利于在当地逐步推广果园枝条粉碎技术及装备。

在二二四团进行了果园植保喷雾机控制系统的检修服务,并向示范基地的技术人员讲解了机具操作规范,保养维护技巧。此外还调研了红枣树型特征、枣园土地力学特性等数据,为后续顺利开展红枣收获装备示范作业奠定基础。


通讯员:丁龙朋


版权所有: 石河子大学科技产业处    地址:石河子开发区北三东路19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