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科技特派员专家团对赴第三师51团开展医疗综合服务

发布者:科技产业处发布时间:2021-11-17浏览次数:397

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科技特派员专家团队

赴第三师51团医院开展医疗综合服务


为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水平,结合51团医院实际需要,2021115-7日,石河子大学科技特派员项目由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医务部、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骨科、疼痛科、麻醉科等部门组成专家团,一行7人前往第三师图木舒克市51团医院,开展医疗综合服务。

专家团抵达当日与51团医院负责人就医疗综合服务进行交流。调研过程中51团医院充分肯定了特派员项目在基层医院发挥的实际作用,也进一步明确了未来帮扶的方向。专家团结合《应急救护比赛》评分标准,为45名医务人员进行了11项应急救护实操培训,并且对6名参赛选手进行实操考核及点评,使他们的操作流程更加规范和熟练。结合医院现状及需求,开展讲座《心肺复苏》和《脑卒中的院前急救》。入冬正是流感的高发季节,此次专家团还走访了持续帮扶的5户身体残疾的困难户,为他们送医送药,为他们送去了抗病毒治流感的药。

此次科技特派员医疗服务的开展,充分发挥了石大一附属综合医院及教学医院的优势,真正起到学、传、帮的作用。通过培训,强化了基层医务人员院前急救的意识,使他们认识到队伍建设的重要性。他们一再表示:感谢专家团带去的帮助,这些帮助让51团的医务人员快速成长。

                                              

图文/ 谢丽萍 韩瑞


版权所有: 石河子大学科技产业处    地址:石河子开发区北三东路19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