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机械电气工程学院赴第一师参加兵团林果生产机械化技术现场演示培训班暨第一届兵团林果机械田间日活动

发布者:科技产业处发布时间:2021-12-02浏览次数:567

石河子大学机械电气工程学院赴第一师参加兵团林果生产机械化技术现场演示培训班暨

第一届兵团林果机械田间日活动




为提升果园机械化作业水平,加快新型果园技术装备推广应用和兵团林果全程机械化发展进程,2021年11月3日—6日,石河子大学机械电气工程学院坎杂教授、蒙贺伟教授、王贤斐实验师赴第一师十三团参加兵团林果生产机械化技术现场演示培训班暨第一届兵团林果机械田间日活动。

活动演示会现场,兵团民生实事项目组自主研制的厩肥与颗粒肥混施机、残枝粉碎机、多功能作业平台等4台技术装备进行了现场展示,机具作业效果良好,获得了与会代表的广泛好评与认可。

现场演示会结束后,坎杂教授、蒙贺伟教授等与兵团农业机械协会、兵团农业农村局、农机推广站、合作社等44人共同出席了兵团林果生产机械化技术培训班,培训期间,蒙贺伟教授为与会代表和连队职工进行了题为“机械化生产技术装备助推林果产业健康发展”的报告,详细介绍了新疆林果业发展现状、林果生产全程机械化作业环节的技术装备现状以及建议等,报告为林果业机械化发展提供了技术指导。

未来,石河子大学新疆特色经济作物生产机械化研究团队将结合演示会的宝贵建议,不断优化和完善现有机械,提升产品的作业性能,为提高果品产量、提升果品品质,助力新疆林果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持续贡献力量。

 

 

通讯员: 戚江涛 彭慧杰


版权所有: 石河子大学科技产业处    地址:石河子开发区北三东路19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