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农学院科技服务团队赴第三师五十三团开展 棉花“干播湿出”技术培训

发布者:科技产业处发布时间:2022-01-12浏览次数:645

石河子大学农学院科技特派员团队赴第三师五十三团开展

棉花“干播湿出”种植技术培训服务



为了进一步提高农民棉花生产技能、促进产业经济发展,提高农民收入,带动农民群众致富。应第三师五十三团四连“访惠聚”工作队邀请,15日,石河子大学农学院科技服务团队分别在五十三团团部和四连开展了科技之冬-棉花干播湿出技术培训活动,满足了连队农民群众的科技需求,促进连队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助力团场农业经济进一步发展。

在培训现场,石河子大学罗宏海教授、李志博副教授和蔡志平副教授分别作了“棉花干播湿出高效成苗关键技术”、“盐碱地棉花播种出苗技术”和“棉花苗期病虫草害防治关键技术”为主题的讲授,重点就棉花种植户最关心和最需要掌握的技术进行详细讲解,并与参加培训的技术人员和农民进行研讨交流,还为大家发放了“第三师棉花干播湿出高效成苗关键技术培训手册”。

培训会后,种植户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学到了好多知识,以后有了石河子大学科技特派员团队给予种植和病虫草害防治技术指导,再靠自己的双手勤奋劳作,相信我们的收入会越来越高,日子会越来越好。”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老师的讲授通俗易懂,语言生动,与大家零距离互动,现场为种植户们解疑答惑,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更好地激发了大家增收致富的积极性和干劲。

 

通讯员:蔡志平、罗宏海、李志博


版权所有: 石河子大学科技产业处    地址:石河子开发区北三东路19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